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烟台仲裁委员会通过互联网开庭成功调解一起案件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

字号:

3月13日,烟台仲裁委员会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

简要案情

申请人甲公司与被申请人乙某因商品房预售合同发生纠纷。申请人主张,因被申请人逾期支付房款,要求解除商品房预售合同并追究被申请人的违约责任。

互联网庭审

因双方当事人均常住栖霞,不便到庭参加仲裁,案件受理后,双方当事人共同申请网上开庭。经审查,本会准许了该申请,决定运用互联网智能庭审在线开庭平台审理该案。为确保庭审顺利,开庭审理前,仲裁秘书向双方当事人介绍了互联网庭审操作指南,并告知了相关注意事项、权利义务。开庭审理当天,在仲裁庭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端远程参加了仲裁,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已作模糊处理)


相关延伸

互联网智能庭审在线开庭平台是烟台仲裁委员会智慧仲裁建设的一部分,当事人、其他仲裁参与人可以通过手机“出庭”,在仲裁庭的主持下,在家就能远程开展陈述、举证、质证、辩论、调解、查看笔录、确认笔录等一系列仲裁庭审活动。

对于案情简单、责任清晰、当事人路途遥远或其他原因不便到庭参加仲裁的案件,当事人可向烟台仲裁委员会申请网上开庭。网上开庭降低了当事人的仲裁成本,是仲裁为民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当事人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夏天奇

摄影:李佳欣

统筹:王建昕

审核:王增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