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仲裁委员会与烟台市律师协会座谈交流仲裁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字号:

10月14日下午,烟台市律师协会杨希勇会长应邀到烟台仲裁委员会座谈交流仲裁高质量发展工作,烟台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刘振晓主任、王悦宏副主任、审理二科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刘振晓主任介绍了烟台仲裁委员会近期推进仲裁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征询烟台市律师协会对仲裁员管理、仲裁案件质量管理、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行、“十佳仲裁员”评选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杨希勇会长对烟台仲裁委员会近期开展的推进仲裁高质量发展工作表示赞誉,他表示律师担任仲裁员审理案件有利于律师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有利于律师的成长与法律思维的提升。双方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是我国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法律,推行仲裁法律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具体表现;应当优化仲裁员队伍结构,改进对仲裁员的选聘、管理、监督考核,逐步建立起分类别、适应多层次需求的仲裁员队伍;推进仲裁秘书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学习国外和外地先进经验,提高仲裁秘书服务当事人和仲裁庭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