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维稳大局 化干戈为玉帛烟台仲裁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重大信访事件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字号:

2020年9月14日烟台仲裁委员会莱阳分会,成功调解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化解一起涉及多部门的信访事件,得到了各方认可。

2019年11月6日,本会受理了烟台某置业有限公司与莱阳市城厢街道办事处某村刘某、尹某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被申请人刘某、尹某采取按揭贷款方式购买申请人开发的商品房一套,合同签订后,因刘某、尹某的个人征信等问题始终未与银行达成抵押贷款协议,遂与开发商及贷款银行产生争议和矛盾。刘某、尹某利用其在北京工作的便利条件,采取来信、电话、信访等方式多次到国家信访局、山东省信访局、烟台市信访局、烟台市纪委、烟台市住建局、烟台银保监会、中共莱阳市委、市政府、莱阳信访局、莱阳住建局等多部门上访,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虽经各部门积极协调,始终未能解决。

我委莱阳分会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积极面对,克服困难,发挥仲裁调解优先、以调促和的特点优势,先后组织6次庭审、4次调解,从法理和实际情况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限度减少冲突,最终说服双方达成和解,,双方当事人当场签收仲裁调解书并立即生效,使这一涉及十多个部门、持续近一年的信访事件最终通过仲裁的方式得以圆满解决。

这起案件的成功调解,为今后处理此类上访、投诉事件提供了借鉴经验,要充分发挥仲裁庭调解、和解职能优势,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为维护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