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仲裁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字号:

近日,仲裁办副主任韩长安同志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一是要抓紧推进积案清理工作。会议确定,要加紧推进积案清理工作进度,针对各分会提报的整改工作计划和完成期限等要认真抓好督导落实,杜绝拖延和敷衍行为,避免清理工作虎头蛇尾,确保积案清理工作任务及时有效完成。该项工作由审理二科负责落实。

一是要抓好业务研讨。会议确定,要坚持把提高仲裁案件质量作为工作的重点,要围绕审理案件过程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经常性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和业务研讨,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案件审理更加公平、高效。该项工作由业务科室负责人抓好落实。

二是要注重仲裁员的业务考评。会议确定,各业务科室在办案过程中,要充分掌握仲裁员的业务能力和个人品行,要充分了解哪些仲裁员热爱和支持仲裁事业,哪些仲裁员不重视仲裁工作,不积极履行仲裁员职责等,为建立起科学有效的仲裁员绩效考核和管理体系提供基础数据。该项工作由业务科室负责人抓好落实。

三是要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强调,仲裁办关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各科室,创建工作效果如何,关键在积极推进,抓好落实。下一步,各科室要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创建内容和各项步骤,强化组织,严抓落实,特别是科室负责人要负起责任,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创建活动圆满完成。

四是严格工作纪律,抓好廉政建设。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工作纪律和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作息时间,执行好请销假制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遵守廉政纪律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气工作环境。该项工作由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