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仲裁办召开宣传推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

字号:

4月23日上午,烟台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宣传推广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行的做法,部署下一步宣传推行工作。会议由韩长安副主任主持,于徐东副主任、王悦宏副主任及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科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宣传推广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宣传推广领域、推广方式、主要经验和推广成果等进行了总结。

韩长安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宣传推广方面的成绩,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宣传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推广工作。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广是更好地展示烟台仲裁形象,传播仲裁文化,提高公众仲裁法律意识的重要途径,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必须具有长远发展意识,把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结合起来。二是要整合宣传资源。联络科作为新成立的科室,要与其它科室积极对接,进一步巩固在保险、建筑工程、汽车消费、交通事故处理等领域的宣传优势,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协会的沟通交流,形成推行仲裁工作的强大合力,提高仲裁协议的合同覆盖率,实现互利共赢。三是要创新宣传手段。要抓住处理案件、印发典型案例、普法讲座、上门法律服务等各种时机和渠道,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宣传推介,提高社会公众对仲裁的认知度、认同感。继续通过网络、电台、电视台等传统新闻媒体宣传介绍仲裁制度和仲裁机构,让社会认识仲裁、了解仲裁、掌握运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的基本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