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仲裁办四项措施贯彻学习全省仲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字号:

10月21日上午,烟台仲裁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仲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仲裁办党组成员、机关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仲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韩长安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和副省长范华平批示精神、王玉君同志在全省仲裁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在座谈讨论中,大家认为,此次会议是近年来召开的层次最高、系统谋划全省仲裁工作的重要会议,对促进仲裁工作长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研究讨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认真研究仲裁工作“十四五”规划。协调市司法局将仲裁工作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法治政府考核评价体系,加快推进仲裁进驻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共同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强有力地宣传和推行及运用仲裁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发挥,使基层各行业组织、各经济领域以及广大群众的仲裁意识普遍提高。构建仲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落实省高院、省司法厅《关于建立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与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经行政机关、人民调解组织、商事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或其它具有调解职能的组织调解达成的具有民事合同性质协议的效力确认。创新仲裁服务方式,探索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手段实现网络和智能仲裁,构建便民利民仲裁服务网络。三是扎实推进分会体制改革。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推进改革,切实明确改革方向,明确分会定位,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全面深化分会管理机制,建立起适应今后仲裁发展的新模式,根治分会长期以来工作质量效率不高,管理滞后和权责不清等问题,推动烟台仲裁工作健康发展。四是大力加强规范化建设以赵峰副市长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省仲裁发展促进会《关于加强全省仲裁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全力改善办公办案条件。以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做好新办公地址功能划分,高标准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提高仲裁信息化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仲裁服务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