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向仲裁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仲裁办

字号:

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15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仲裁办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王同楷同志向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焉冰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王同楷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仲裁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曰象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焉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年4月11日至5月11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仲裁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同楷同志指出,近年来仲裁办党组能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加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分会管理党的领导缺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缺失,中心组学习态度不端正。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管理工作有缺失,中心组学习不重视。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牢不实。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费收缴不规范,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松散。

王同楷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他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仲裁办党组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要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严抓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党组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曰象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仲裁办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焉冰同志表示,市委第八巡察组对仲裁办党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既客观评价了仲裁办的工作,又中肯而严肃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的建议合理及时、中肯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全力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一条一条地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并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监督,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反馈的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结合起来,要在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上见真章,在抓落实上看担当,推动我市仲裁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八巡察组相关同志,仲裁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仲裁办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