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汽车商会到本办进行走访座谈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字号:

12月16日上午,烟台市汽车商会会长王海、烟台市汽车商会常务副会长孙言诚到本办走访座谈,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烟台仲裁委员会与汽车商会的沟通协作,建立汽车消费领域调解工作机制进行交流。

烟台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焉冰简要介绍了烟台仲裁委员会近两年来受理仲裁案件的总体情况,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的部分内容,认为《意见》的出台为进一步发挥仲裁的特色优势,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烟台仲裁委员会将在汽车商会设立仲裁调解工作室,发挥双方联动调解的职能优势,形成调解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汽车行业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

王海会长介绍了烟台市汽车商会120余个会员单位在汽车买卖合同等合同中约定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情况,汽车商会在烟台市大型车展中、在烟台日报等主流媒体上宣传、推介仲裁情况。王海会长表示,要深化市汽车商会与仲裁委员会的职能协作,通过建立仲裁调解工作室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仲裁化解汽车行业矛盾纠纷专家断案、一裁终局、方便快捷等职能优势,保护汽车消费领域合同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强对仲裁委员会与汽车商会联动调解矛盾纠纷的新闻宣传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